close
一直讓自己站在 非黑即白的世界
是就是是 非就是非
我從來不說自己不會做壞事
但重點是 我知道 自己是在做不好的事情
所以很少在那邊說 誰錯誰對
只要不是非常明顯的錯誤(例如遲到或是出爾反爾這種)
通常很多時後對錯 是自在人心的
 
討厭別人 做了一堆狗屁到灶的事情還在那邊裝聖人 道貌岸然
曾經犯過相同錯誤的人 指著別人做錯 好像失去了記憶
用不同的標準衡量別人
人可以懶惰 人可以愛享受 可以偷懶 人可以犯錯 但是人不能說謊欺瞞----->這是我個人的想法
但是 什麼都可以說清楚嗎?
我這個人一向沒什麼形象  接納度很大的一個人
只要你能有理騙過別人騙過自己 但還是 誠實最上策
 
不喜歡一個人 我就會不喜歡他
但我從來不會因為"聽到"某某某說他怎樣而不喜歡一個人
即使一群人再講一個人的壞話 我如果沒感覺的話 也不會跟著瞎起鬨亂罵人
我總是相信 人是有判斷力的
所以我們團是八卦終結站(八卦最後傳到的地方 就算傳到了也不太會再傳出去) 
 
但是這世界上好像不是非黑及白的
很多事情不會被說清楚
很多人的立場很模糊
很多人不喜歡與別人爭執
 
因為社會化 我即使不與這些人起衝突
也學會盡量保持距離 說話保守
因為他們是適合放在模糊地帶的
他們會講我的壞話 卻也對我好好的
大家都不希望氣氛尷尬不愉快 但是對你 還是有閒話可講的
他跟你相處融洽就代表你是好朋友嗎?
但是那些閒言閒語 又是從哪裡來的呢?
對於這點我已經釋懷多年---->
畢竟不了解你的人 尤其是容易聽信流言的人心志都是很脆弱的 
她們可能本來不會討厭你 但是當聽別人講你壞話的時候 卻又容易被感染 跟著是非八卦一番
或只是為了融入團體
像這樣的人 就是等到有一天有機會相處 他就會了解你是怎麼樣的人
 當然如果不必常常相處的話 那 又何必在乎她們說話的內容呢?
                                                   
想親耳聽到 那些人(那些私底下講我的人~) 對我說 我把你當成朋友(不過好像還是沒什麼用吼 只是我習慣聽別人的承諾啦)
這又是什麼心態呢?
因為如果他真的把我當好友 說我什麼 可能是希望我改進什麼缺點
在不就是讓他說給自己了解 自己把別人當好友 卻又私底下講人閒話的矛盾心態
大概就是基於這樣的態度吧
我常常需要確認 對方是否跟我站在相同的立場 才能夠放心的 敞開心防吧
 
不過千百年不變的道理就是" 批評人者 人恆批評之"
少批評別人
除非阿 我們內部人自己開檢討會囉
重點是 那個聽你說話的人 不會把你的話傳的亂七八糟囉
會傳話的人也是很恐怖的
 
我想 坦承對我來說 是漫重要的一件事情
但大部分的人 不見得什麼事情都會說清楚
我也能夠理解這點 或許要某些人坦白對她們來說 或許會覺得難為情
如果是我的好朋友就大家彼此體貼  不是朋友就咱們井水不犯河水囉
總有相處之道押 慶幸的是大家都不是孩子了
 
只是 一切不確定性 難免增加人對自己的保護色囉
真希望這是一個清清楚楚 明明白白的世界阿
哈哈哈 大笑三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ieb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